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mile 的博客

简单、简洁、简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Nancy&Judy (完工)  

2010-12-16 22:22:56|  分类: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,我的看法是:

 
原文地址:Nancy&Judy     原文作者:晏夕

         Ravelry 上有免费图解,点这里

NancyJudy (编织笔记) - 晏夕 - 我的 Slow  Life

 

        一眼钟情。

        她不算华丽,也不算精致。简单的两组花型交替出现,有种含蓄的,知性的美。

        感觉,这样的披肩,可以用到白发苍苍时。

 12.13

         定型完,上片

NancyJudy (编织笔记) - 晏夕 - 我的 Slow  Life

 

       比原作多织了几行花,达到我要的长度。尖角可以到腰下。

NancyJudy (编织笔记) - 晏夕 - 我的 Slow  Life

 

      这种织法,主体很平整,只是结尾处卷翘翘,还是需要洗过定型。

 

NancyJudy (编织笔记) - 晏夕 - 我的 Slow  Life

 

 

 

  12.2

         真心感谢网上的棒针高手,耐心给我解释TR,TL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莉莲解释的TL

 

NancyJudy (编织笔记) - 晏夕 - 我的 Slow  Life

 

    这是Kelly 解释的 TR

           Kelly 2010-12-2 9:00:23
         我看你博上的Nancy&Judy,我看YOUTUBE上,LEFT TWIST是右上交叉针,但RIGHT TWIST不是,RIGHT TWIST是先两针并针左针圈不退掉,接着再在第一针上织一下,然后两针退掉.原图上出现的是孔状的图形

 

         万幸,我的TR 、TL 是照两位老师说的织。已经比原图多加几条道道了。加油加油!

 

 11.22

        试针。

NancyJudy (编织笔记) - 晏夕 - 我的 Slow  Life

 这是试验田。

 

      她的结构很简单,唯一麻烦的就是 Twist Left 。我看了英文说明很久,在试验田上试了很多次,都没有弄明白。

      哎!学棒针也就这一两年的功夫,基本功还是不扎实。

      请教高手,也一直没等到答复。

      这是说明,看明白的高手教教我。

NancyJudy (编织笔记) - 晏夕 - 我的 Slow  Life

 

11.23

        凌晨4点,梦醒,继续琢磨TL。灵光一闪——何必执着于原文?不就是左交叉吗?

        安心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 下午2点,正式开工,凭自己的想象织。

 

11.24

        24小时后的成果。一个轮回。

 

NancyJudy (编织笔记) - 晏夕 - 我的 Slow  Life

 

       貌似差不离吧?

       下午偶然在一本日文编织书里看到这个

 

NancyJudy (编织笔记) - 晏夕 - 我的 Slow  Life

 

      哈哈!下面这个不就是我琢磨出来的东东吗?

     以后要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呀!

     后面就是简单重复了。

     有喜欢的织友,一起动手吧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时间:11.23 — 12.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材料:恒源祥浅绿色100%羊毛,220克。宏达11号环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尺寸:底边长176 cm ,高70cm(定型后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